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面向大众开放——

290项科技成果展示河北科技创新硬核实力

2020年09月26日22:4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9月26日电 (杨文娟)9月26日,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来自中央、省级近30家媒体记者走进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了解展示交易中心科技成果服务平台的功能,感受近年来河北省科技创新取得的成就。

据悉,目前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已建成河北省青年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和河北产权市场技术资产交易部,并与中国技术交易所、中关村会展与服务产业联盟、河北产权市场等10余家知名机构达成战略合作,“立足河北、对接京津、链接国内外”的技术转移转化大平台已经呈现。

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展厅为“两厅三区”结构,其中,序厅以宣传影片形式重点介绍各级领导的精心部署以及河北省资源、人才成果等取得的成就;第一展区重点展示了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三件大事”(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冬奥会筹办),践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的重大科技创新工作思路、抓手举措和取得的亮点成效;第二展区围绕“创新主体”“创新人才”“创新平台”“创新投入”“创新指数”五个板块,共展示了创新要素126项;第三展区围绕“支撑传统产业迈向中高端”“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新动能”“引领现代农业谱写新篇章”“科技点亮美好新生活”“布局未来产业构筑新高地”等五个板块共展示科技成果290项,充分体现了河北省科技创新的硬核实力和竞争力。另外,交易厅具备信息汇集、技术推介、项目路演、中介服务、成果交易等全系功能。

据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宇骏介绍,近年来,河北省创新实力显著增强,科技投入以及科技企业大幅增长,科技平台建设从2016年到2019年实现了翻倍增长,2019年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666亿元。

下一步,河北省科技厅将进一步优化科技成果转化生态系统,持续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积极推进国际科技创新资源共享和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吸引更多的国内外高水平科技成果在河北聚集、转化、交易。今年年底前,将筹建一个国家级中心、建成一个技术交易平台、举办一系列转移转化对接活动,让更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在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