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警方打掉一长期盘踞在火车北站附近黑社会组织

2020年09月25日14:1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现场。 祝龙超摄

人民网石家庄9月25日电 (祝龙超)在今天召开的“石家庄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石家庄火车北站盘踞多年的一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被打掉,首犯许某春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以许某春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在火车北站盘踞多年,2013年初至2017年底之间,许某春组织宋某国、门某伟等多人到北站拦截过往旅客,以给对方找车或者找旅馆临时休息的名义,把乘客带到提前布局的旅馆或车内,以引诱乘客玩牌等方式诈骗旅客钱财;或引诱或强迫旅客接受异性服务,伺机盗窃甚至抢劫旅客财物。

石家庄市公安局对此高度重视,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展开分析研判、实地摸排、秘密取证。专案组经过核查后发现,许某春等人长期盘踞在石家庄市北站及其周边区域,肆意诈骗、盗窃、抢劫过往旅客财物,并涉嫌实施敲诈勒索、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多起违法犯罪活动,在当地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2019年4月10日,在石家庄市公安局统一指挥下,一举打掉石家庄市以许某春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许某春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已于2019年12月20日提起公诉,共移送起诉23人,涉及案件达71起。2020年6月30日做出判决,许某春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至此,盘踞在石家庄火车北站附近的许某春黑社会组织被一举打掉。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