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头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盛某泰恶势力犯罪案件

2020年09月23日16:5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庭审现场。泊头法院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9月23日电 9月18日,泊头市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涉恶案件,依法对被告人盛某泰等5人恶势力犯罪案件进行公开审理。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在现场进行了旁听,被告人亲属视频旁听了庭审实况。

公诉机关指控,自2016以来,被告人盛某泰在泊头市成立洪泰担保服务公司,长期实施高利放贷行为,获取非法利益。纠集石某等4人采取殴打、威胁、恐吓、纠缠、滋扰、非法拘禁等暴力或“软暴力”手段恐吓他人,非法限制他人自由,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形成“恶势力犯罪团伙”。在泊头辖区内多次实施非法拘禁、敲诈勒索、寻衅滋事、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了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其中,盛某泰为恶势力犯罪的纠集者,石某、周某、彭某、赵某泽为主要成员。

庭审中,法庭依法向被告人、辩护人告知了享有的各项权利义务,宣读了庭前会议报告,充分保障了被告人、辩护人各项诉讼权利。庭审围绕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认真调查,组织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辩论意见,该案将择期宣判。

据悉,泊头市人民法院近期连续开庭审理了多起涉黑涉恶案件,近一步向社会昭示了泊头市打击黑恶犯罪的力度和决心,将会对黑恶势力犯罪分子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更加有效的维护经济、社会秩序和人民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