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北省第十四届残疾人就业洽谈会9月25日举行 残疾人朋友将现场直播带货

2020年09月22日10:5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9月22日电 (杨文娟)为进一步促进残疾人就业,搭建用人单位和残疾人就业服务平台,由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和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河北省第十四届残疾人就业洽谈会暨第三届全省残疾人互联网视频招聘会活动将于9月 25日-10月24日开展。

据悉,此次洽谈会将在河北省13个市同步开展,石家庄设主会场,其他12个市(雄安新区参加保定分会场)设分会场,同时进行河北省互联网视频招聘,残疾人及招聘企业可就近参加。

此次洽谈会为公益性招聘会,河北省预计共有300多家用人单位参与招聘,提供就业岗位3500多个。洽谈会现场通过视频系统、电子滚动屏幕、单位需求信息海报等形式介绍企业招聘信息,开展就业政策咨询、职业能力测评、心理咨询、就业指导、岗位推荐等服务。主会场还将组织部分残疾人朋友现场直播带货,邀请主流网络媒体直播互动,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增收脱贫。

此次洽谈会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线上活动自9月25日起持续到10月24日,将通过“河北人才网”及河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及小程序实现在线求职登记、简历搜索、招聘企业信息发布、岗位信息搜索、洽谈会信息推送、视频面试等功能。另外,洽谈会还面向社会广泛征集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岗位和创业项目,会场免费为确定参会的单位提供岗位信息宣传发布等服务。

需要注意的是,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本次线下的洽谈会活动将控制活动规模,实行分时段、间隔性入场等措施,参会人员须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进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招聘活动现场入口处配备测量体温消毒设备,安排专人进行核验。未佩戴口罩或者体温异常的,禁止进入会场。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