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直击】河北张家口:童心纸韵 寄情冬奥

【查看原图】
近日,河北省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上花园中心小学专业剪纸教师在为孩子们上一堂生动的剪纸艺术课。 马佳琦摄
近日,河北省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上花园中心小学专业剪纸教师在为孩子们上一堂生动的剪纸艺术课。 马佳琦摄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0年09月21日17:19

人民网石家庄9月21日电 (袁志广)在北京冬奥会即将迎来倒计时500天之际,河北省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的上花园中心小学的师生们制作近百幅冬奥元素的剪纸艺术作品,童心纸韵寄情冬奥,共绘冬奥情怀。

近年来,该校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在教育教学的应用,多年来一直开设剪纸艺术课并组建学生剪纸社团,实现传统文化教育在学校全方位的“融入”和“贯穿”,让“非遗”文化沁染进校园,陶冶孩子们的艺术情操,释放传统文化对学生精神成长的濡染功能,让学生在丰富的实践中传承文化精髓,在“知行合一”中收获真正的成长。学生们创作的《冬奥有我》《奥运福娃》《鸡鸣山下》《清水河边》《家乡水景》《嫣然花香》等上百幅剪纸作品在国家、省、市级主题艺术大赛中获得了多个大奖。

分享到: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