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太行美在沙河 邢台市第四届旅发大会开幕

2020年09月20日16:1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9月20日电 (杨文娟)九月的沙河,秋风送爽,风景如画。9月19日晚,为期5天的邢台市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沙河市红石沟休闲生态农场启幕。

9月19日晚,邢台市第四届旅发大会在沙河市红石沟休闲生态农场启幕。 杜船摄

据了解,本届旅发大会是由邢台市委、邢台市人民政府主办,沙河市委、沙河市人民政府、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大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为促进旅游产业快速发展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办会模式,统筹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旅游产业发展,全面推动邢台旅游高质量赶超发展。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荣丽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邢台市紧紧抓住河北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的重大机遇,不断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举办好旅发大会,着力打造高品质旅游产品和服务,加快推动旅游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叫响“太行山最绿的地方”,助力邢台市人文和生态环境全面提升,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邢台市历史文化厚重,自然景观优美,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被誉为太行山最绿的地方。近年来,邢台市加快转变旅游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全域旅游发展实现提质增速,实施了“1+3”全域旅游规划工程,明确了“守敬故里 太行山最绿的地方”为全市旅游品牌,着力构架“一核心两示范区三产业带”的旅游发展总体布局,开发了一批文旅融合、产业融合、村景融合的新产品。通过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旅游产品推陈出新,慕名来到邢台的游客数量明显增多,旅游收入连年增高。

据统计,截至目前,邢台市A级景区达到了46家。2018年邢台市旅游业接待总人数3058.4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290.99亿元,2019年全市旅游业接待总人数3551.9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360.88亿元,同比增长24.02%。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同步协调发展,邢台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显著提升。

本届旅发大会将举办旅发大会与产业转型升级、环境治理、脱贫攻坚、城乡建设等工作深度融合,积极培育“旅游+山水生态、传统村落、现代农业、特色工业、民俗文化、研学旅行”等特色旅游新业态,充分展示邢台市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秀美的自然山水风光、多元发展的产业布局,进一步彰显邢台特色,提升旅游品位,着力打造“魅力太行、美在沙河”旅游品牌,推动邢台文旅产业高质量赶超发展。

“决胜全面小康 旅游扶贫攻坚”文化惠民演出。 杜船摄

据介绍,大会共安排了“研学旅行”高端论坛、文旅产品博览会、文旅项目招商活动、开幕式暨文化旅游推介会、“决胜全面小康 旅游扶贫攻坚”文化惠民演出、重点旅游项目观摩、旅游工作推进会、2020沙河马拉松、太行山经济文化带建设交流会(扁鹊文化大会)等九项活动。本届旅发大会将全面展示邢台文化旅游发展工作,展示邢台的大好风光和生态环境,让更多的目光关注邢台旅游。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