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在石家庄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2020年09月11日08:30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王东峰在石家庄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时强调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许勤参加看望慰问

9月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节日祝贺,致以崇高敬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看望慰问。

王东峰、许勤首先来到石家庄市裕华路小学,认真考察该校双师课堂教学情况,走进民俗社、戏曲社等学校社团,了解素质教育开展工作,与教师和学生代表亲切交流。王东峰指出,教育是崇高的事业,教师是辛勤的园丁。长期以来,全省广大教师立足岗位,教书育人,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持以良好的师德师风感染人、教育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更多人才。

在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学,王东峰、许勤来到创客空间观看学生创新成果展示,与正在备课的教师交流互动。王东峰指出,广大教师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创新教育方式方法,着力培养和提升学生的科学素质和创新思维,教育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为成长成才奠定坚实基础。

在石家庄学院,王东峰、许勤认真察看该校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并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分享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体会。王东峰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广大教师要全面加强思政课教育教学,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看望慰问期间,王东峰、许勤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石家庄学院、河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河北正定中学、石家庄市平山县杨家桥乡九里铺教学点、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师范大学的教师和师范生代表发言。

在对全省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后,王东峰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创新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和铸魂育人。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坚持立德树人,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始终把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作为教育的首要问题,坚持正确方向,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创新教学方式和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始终紧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严格落实校园防控各项措施,深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坚决防范秋冬季疫情反弹风险。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城乡均衡发展、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职业教育校企融合发展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努力建设教育强省。四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努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广大教师,着力解决教师面临的实际问题,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不断加快我省教育现代化建设步伐,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省领导邢国辉、高志立,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活动。(记者四建磊)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