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在天津召开

2020年09月10日08:23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为京津冀三地“十四五”规划战略协同建言献策

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在津召开

为京津冀三地“十四五”规划战略协同建言献策

9月9日,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在天津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天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廖国勋与参会代表进行座谈。全国政协经济委主任尚福林、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主持并讲话。

国家发改委负责同志通报工作情况,与会同志深入协商交流,总结经验做法,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会议认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决策、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饱含着对京津冀三地发展的殷切期望和深切关怀。河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扎实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也是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期目标之年。我们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党中央交给三地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理解“十四五”时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五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主动服务大局,充分运用好这次会议成果,推动相关意见建议体现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中,体现在京津冀三地“十四五”规划战略协同中,体现在规划实施的政策措施中。要发挥政协优势,进一步精准选题,进一步丰富成果,进一步创新形式,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天津市领导阴和俊、王卫东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京津冀三地政协副主席林抚生、尚斌义、苏银增和秘书长严力强、高学忠、陈书增参加有关活动。(记者高原雪)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