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获批“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

2020年09月08日12:3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9月8日电 近日,交通运输部官网发布通报,命名石家庄等12个城市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

石家庄市于2012年成功列入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第一批创建城市。创建以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按照石家庄作为“京津冀城市群中南部中心城市,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和国家级商贸物流中心”的定位,积极推进“公交都市”创建工作。坚持把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作为引领城市发展、提升城市品质、治理交通拥堵、回应民生诉求的重要抓手,经过多年不懈的努力,该市公共交通发展体制机制更趋完善,基础设施供给能力显著提高,运营服务水平稳步提升,层次清晰、模式丰富、换乘便捷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逐步形成。全市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得到有效实施,公交引领城市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公交服务能力和市民满意度不断提高,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交通出行需求。

2019年11月,交通运输部对该市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进行了检查验收。9月2日决定命名石家庄市、呼和浩特市、沈阳市、哈尔滨市、合肥市、南昌市、济南市、青岛市、株洲市、柳州市、西安市、乌鲁木齐市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