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药械院在衡水建立区域技术中心

2020年09月04日16:5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支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签约”活动现场。 付兆飒摄

人民网石家庄9月4日电 (付兆飒)为落实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支持衡水市冀州区医疗器械产业的重要部署,切实助力重点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3日,衡水市冀州区人民政府与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在石家庄举行了“支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签约”活动。冀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薄志广和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院长李挥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据了解,双方合作将全面推动冀州区医疗器械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并充分利用产学研结合优势,引进先进技术、创新产品研发、转型经济模式、建立“冀州”标杆,保障区域特色经济质量安全。

薄志广介绍说,冀州区现有医疗器械和康复辅具生产企业172家,相关配套企业300余家,是北方地区最大、最集中的医疗器械和康复辅具生产销售基地。近年来,冀州区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推进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振兴、衡水市发展“9+5”县域特色产业集群的有关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大健康产业为方向,立足现有产业基础,科学规划,完善政策,建优载体,强力推进医疗器械和康复辅具产业提档升级,着力打造国内技术先进、优势明显、多元合作的医疗器械和康复辅具特色产业集群。

“此次合作对推动区域发展和质量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将通过实实在在的努力,切实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助力区域经济提供良好的模式。”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分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金龙表示,省药械院要把支持冀州医疗器械产业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选派优秀专家和骨干,边指导边学习,尽快进入角色、全心投入工作,切实产生效果。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