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税联合 石家庄市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数据化合成作战中心挂牌

2020年08月20日14:3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市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数据化合成作战中心挂牌。 祝龙超摄

人民网石家庄8月20日电 (祝龙超)今天上午,石家庄市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数据化合成作战中心挂牌成立。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打击虚开骗税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来贺信。

据了解,石家庄市成立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数据化合成作战中心,实行警税联合,合署办公,在全国省会城市中还是首家,在全省各市也无先例,创造了警税融合作战的“河北经验”,得到了四部委打击虚开骗税领导小组的充分肯定。目前,全省其他地市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数据化合成作战中心也在积极筹备中,并将陆续挂牌成立,年底前有望实现全省全覆盖。

石家庄市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数据化合成作战中心。 祝龙超摄

石家庄市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数据化合成作战中心的挂牌成立后,将在河北省公安厅、省税务局和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为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整顿和规范税收秩序、维护国家税收安全提供有力支撑,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石家庄市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数据化合成作战中心作战室。 祝龙超摄

据悉,自2018年8月四部委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以来,我省警税双方密切协作,已捣毁虚开骗税团伙115个,抓捕犯罪嫌疑人1604人、主动投案自首539人,抓捕人数、投案自首人数在全国持续保持第一,虚开发票高发频发问题呈历史性下降趋势。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公安厅、省税务局有关领导及石家庄市相关负责同志和数据化合成作战中心全体干部参加挂牌仪式。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