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沧州支队全力开展汛期险情排查工作

2020年08月15日19:2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沧州支队徐家堡海防派出所民警在码头对欲出海船舶进行劝返。

人民网石家庄8月15日电 8月15日上午,沧州市黄骅东部沿海地区出现强降雨天气并伴有7级大风。受潮汐影响,位于黄骅市南排河镇后徐家堡村的码头最高水位较平时上涨,而雨越下越大。

为防止险情发生,确保汛期辖区重点部位不出问题,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沧州支队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安排部署防风暴潮险情排查工作。徐家堡海防派出所迅速集结所内全部警力,备勤车辆3辆,准备救生衣20套、雨衣10套,全力保障暴雨期间辖区安全稳定。

徐家堡海防派出所民警劝离群众。

根据部署,徐家堡海防派出所警力共分成3组,第一组负责到码头及低洼路段进行巡逻踏查,全面禁止船舶顶风出海,严密关注水位上升速度,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全面做好码头群众的疏散工作;第二组负责对前往码头旅游的游客进行劝离,暴雨期间严禁游客登船,同时做好解释工作;第三组负责对辖区内的大小河沟及虾池进行排查,因潮汐规律,小河沟也会出现涨水现象,为防止出现溺水,严禁群众到河沟游玩,同时密切关注虾池的养殖情况,一旦出现漫灌要协助养殖户做好补救。

为应对此次强降雨,徐家堡海防派出所在密切关注雨情及潮汐变化的同时,加强防汛应急值班备勤,提前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工作,并对可能出现的险情做了分析研判。期间,共出动警车3辆次,警力15人次,劝返出海船舶5艘,游客24人,共发动防汛宣传45余次,排查码头、河沟等重点地段5处,有力维护了汛期辖区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生命安全。(祝龙超、杨浩)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