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本科提前批B段一志愿投档

国家专项计划优质生源集中

2020年08月12日09:28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本科提前批B段一志愿投档

8月11日,河北省高招录取进行本科提前批B段一志愿投档。

该批次中,文史、理工类里最受关注的是国家专项计划,作为面向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的专项计划,定向招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考生。文史、理工类214所院校投放计划近3000个。

今年国家专项计划中,大部分院校生源火爆,文史类37所院校、理工类129所院校投档线在600分以上。文史类中,北京大学650分、清华大学644分、复旦大学642分、中国人民大学637分、浙江大学633分、北京师范大学628分、南开大学625分、厦门大学625分、武汉大学624分、中国政法大学624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624分;理工类中,清华大学690分、北京大学688分、北京大学医学部681分、复旦大学681分、上海交通大学679分、浙江大学679分、中国人民大学676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675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675分、南京大学674分。

据了解,国家专项计划只是给贫困地区农村考生提供更多的升学机会,没有减免学费和毕业后必须回生源地的政策及要求,被录取的新生可自行决定入学时是否迁转户口。

今年河北省高招扩大了艺术、体育类招生平行志愿实施范围,凡使用河北省艺术统考成绩或校际联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并执行河北省平行志愿统一投档规则的院校或专业,以及使用河北省普通体育类专业测试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的院校或专业,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本科安排在本科提前批B段录取,设一、二两个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0所院校,每个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总计1322所院校在这一批次艺术、体育各科类中投放了招生计划。

河北省依据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逐个依次检索考生院校志愿进行投档。综合成绩计算方式为:体育、美术、音乐(含声乐和器乐)、舞蹈、书法学、服装设计与表演类的院校(专业)中,综合成绩=高考文化总成绩×0.3+(专业成绩÷专业满分)×750×0.7;戏剧与影视学类、播音与主持艺术的院校(专业)中,综合成绩=高考文化总成绩×0.7+(专业成绩÷专业满分)×750×0.3。其中,高考文化总成绩均含政策性加分,结果四舍五入保留3位小数。如果考生综合成绩相同,依次比较高考文化总成绩(含政策性加分)、语文、数学、外语成绩,所有成绩均相同,则全部投档。(记者马利)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