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招录取今日全面开始

2020年08月06日10:17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河北高招录取今日全面开始

从8月5日召开的2020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会议上获悉,河北省高招录取于8月6日全面开展,分段分批次进行,9月15日正式结束。

据了解,本次录取涉及47万考生、1900多所高校。今年考生人数增加、录取政策调整,为确保录取顺利进行,河北省要求在录取过程中,不得擅自扩大高校招生规模或调整招生计划,不得违反投档程序或违反政策规定降低标准向高校投放档案,严格纠正违反国家招生政策、违背录取规则的行为,特别将加强对退档考生的审核,做到录取有理,退档有据。严格执行高校招生“十严禁”“30个不得”等纪律要求,坚持不点录、不超录、不换录、不违规录取。加大网上督查力度,严肃处理违规发布招生广告、虚假招生宣传、随意许愿、委托组织有偿招生、招收“预科班”等行为。

为杜绝弄虚作假、冒名顶替,河北省将进一步加大对违规招生案件的查办力度,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专项督办,对徇私舞弊、失职渎职的工作人员,将严肃问责;对各类招生诈骗和非法招生中介活动坚持零容忍,切实维护考生权益。同时,加大安全保密教育力度,严防考生信息被盗或非法操控。

为方便考生,河北省将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提高信息公开时效,根据录取工作的进程和特点,通过多种途径及时、准确发布志愿填报安排、录取查询、咨询和申诉渠道等信息。适时发布招生预警,加强案例宣传,提醒考生、家长正确甄别虚假宣传信息,避免上当受骗。各地、各高校将通过网上咨询、电话咨询、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合理服务与便利。(记者马利)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