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将遴选“银发人才”

发挥优势 助力基层治理

2020年07月20日09: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7月19日电  (记者史自强)近日,河北省委老干部局下发通知,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开展“银发人才”遴选工作,建立健全各级“银发人才库”,择优遴选出100名省级“银发人才”,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作用。

  通知明确,各级各单位要积极搭建平台,创新活动方式,组织引导“银发人才”在助力党建、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6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银发人才”遴选将首先注重政治信念坚定,同时将身体状况良好,有一定社会影响力,退休前一般具有高级职称等作为重要考量。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将按照遴选条件,建立健全本级“银发人才库”,按照专业特长逐一登记,建立专门“银发人才”档案,好中选优,积极推荐省级“银发人才”人选。据了解,此次遴选“银发人才”将充分尊重老同志原单位和本人意愿,把老同志的所能所愿与党委政府的所需所盼有机结合起来。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20日 11 版)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 石家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