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健康中国行动之河北全民健身行动暨《河北省全民健身条例》宣传推广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2020年07月19日19:1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7月19日电 (田巧梅)7月19日,由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主办的2020健康中国行动之河北全民健身行动暨《河北省全民健身条例》宣传推广活动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举行。

2020健康中国行动之河北全民健身行动活动现场。 周博摄

本次活动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健康”为主题口号,河北省内十几个体育协会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教练员、健身爱好者各展风采,从幼儿体育、体育舞蹈、街舞、艺术体操、毽球,到传统运动项目太极、健身气功、拉花秧歌,再到潮流健身新选择,比如:瑜伽、搏击操和冰雪运动等,涉及的运动项目十分广泛。

2020健康中国行动之河北全民健身行动活动现场。 周博摄

活动现场,河北省武术协会、石家庄市健身气功协会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同时,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井陉拉花的动作元素与农民劳动丰收喜悦的场景相结合的拉花秧歌《拉花新韵——丰收的节日》一并亮相。

2020健康中国行动之河北全民健身行动活动现场。 周博摄

据了解,今年3月27日,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河北省全民健身条例》,并于5月1日正式实施。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好《河北省全民健身条例》精神,增强人民体质,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加快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运动对于健康有着促进作用,下一阶段,我们将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群众健身活动,调动激发老百姓的健身热情,规范健身方法以进一步提升人们健康水平,为健康中国行动助力。”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主任赵捷说。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