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亿专项信贷助力河北省医养健康产业发展

2020年07月12日08:48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50亿专项信贷助力我省医养健康产业发展

  日前,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联合出台《中国银行金融支持医养项目建设专项工作方案(试行)》,旨在大力推动河北省医养健康产业发展,拉动经济转型升级。

  据了解,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将推出50亿元专项信贷规模,同时在机制建设、政策支撑、产品支撑、审批绿色通道等八个方面推出具体的金融惠企助产举措,为省内重点医养项目建设提供专项金融服务,助力医养健康产业发展。

  省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医养健康产业发展,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通过创新政策、搭建平台、宣传推广等途径,助力医养结合企业拓展提供高质量的健康养老服务和产品。今年年初,在对全省医养结合机构摸底的基础上,梳理出有融资需求的医养结合企业38家。截至目前,通过协调银行对企业提供一对一金融服务,已为符合条件的医养结合企业核定了2.4亿元信用总量,专项用于支持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记者董琳烨)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