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搬迁解决资金难题

容城县政银企合作推出“征迁服务贷”

2020年06月23日10:54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容城县政银企合作推出“征迁服务贷”

  6月20日,雄安新区容城县政府与农行河北雄安分行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暨政银企三方合作签约仪式,创新推出“征迁服务贷”金融服务产品。作为首家获益企业,容城县重点企业保定来福照明集团有限公司获得首批3亿元的信贷支持。

  签约仪式上,农行河北雄安分行与保定来福集团签订了“征迁服务贷”合作合同。保定来福集团是一家拥有50年历史的容城本土企业,也是为支持新区建设首批外迁的企业之一。

  保定来福集团董事长杨利亚称,企业新厂选址在沧州献县,建设资金需要5亿元,正常生产经营的流动资金紧张。根据“征迁服务贷”合同,马上就可以办理首笔贷款用款手续,解决了生产经营流动资金短缺的大问题。

  据介绍,雄安新区已展开大规模开工建设,企业的搬迁转移成为一道难解的课题。根据征迁安置相关政策,需要对企业占地、厂房等进行测、评、认等环节,腾退之后,补偿款才能到位。而企业往往要到新区以外另选新址,从拿到建设用地到新厂房建设都需要大量资金。

  针对搬迁企业的困难和需求,农行河北雄安分行积极与容城县政府合作,创新金融服务产品,推出“征迁服务贷”,帮助搬迁企业渡过难关。仅仅一个月时间,农行河北雄安分行就走完了“征迁服务贷”这款金融服务创新产品的所有流程。农行河北雄安分行拟首期提供不低于20亿元的信贷额度,专项用于容城县企业搬迁、产业转型升级、城区改造提升等项目。根据评估,企业将未来补偿资金作为抵押,容城县政府在两者之间起到桥梁和保障作用。

  对企业来说,“征迁服务贷”手续方便、期限灵活、适用性强,实行优惠信贷利率,能够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记者张伟亚)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