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交警全力为首都“菜篮子”保驾护航

2020年06月23日09:4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6月23日电 上午9点钟,在高碑店107国道上,紧邻河北新发地批发市场的陈各庄检查站,保定公安交警高碑店大队的民警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交通疏导工作。

受突发疫情影响,6月13日北京新发地市场暂时休市后,位于河北高碑店市的河北新发地市场蔬菜、水果供应压力猛增。保定市高碑店公安交警大队全面启动“果蔬车辆”运输保障工作,开辟绿色通道,为首都“菜篮子”保驾护航。

据保定公安交警高碑店大队陈各庄检查站副中队长王春辉介绍,自北京新发地市场关闭以来,高碑店的河北新发地市场成为首都的“菜篮子”,来自山东、内蒙、陕西等地的进京果蔬运输车辆大幅增长。每天有大量水果蔬菜运输车需要从此出发,交通压力也随之增大。

为了给首都“菜篮子”保驾护航,高碑店交警立即采取措施。在通往北京的各主要路段开辟了“绿色通道”,重要时间点段,对去往北京车辆实施分流,同时加大警力,早上6点便全员上岗,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进京和途经该市的外省市进京农产品运输车辆安全高效、畅通无阻。

据王春辉介绍,目前每天共护航过往(运输)车辆两千辆左右,果蔬大概是1万吨。(祝龙超、高玲)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