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主持召开河北省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小组会议

2020年06月17日08:27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进一步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 让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许勤主持召开省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小组会议

进一步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 让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6月16日,省长、省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省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减税降费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研究部署我省减税降费工作。

会议指出,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做好减税降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小组成员单位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及时出台地方政策,广泛开展宣传培训,全面加强督导检查,去年新增减税降费799亿元。我省在国家税务总局组织的减税降费满意度评估中获得第5名,今年1-5月份新增减税降费457.5亿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减税降费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打实硬碰硬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让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减税降费要着眼发展大局,把握好“稳、进、好、准、度”,处理好近和远、减和增、收和支、管和放的关系,放水养鱼,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一要加强预算管理。坚决落实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特别是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加大存量资金和资产盘活力度,加大对困难市县托底保障,强化对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二要规范收费管理。坚持公开透明原则,继续严格落实收费目录清单制度,并及时动态调整,不得提高征收标准、扩大征收范围,不得提前收费,不得以任何理由违反审批权限擅自设立收费项目,加强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垄断行业收费、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等监管工作,坚决取消不合理收费项目。三要依法组织收入。加强收入分析监控,尽早发现组织收入工作中的苗头性、趋势性问题并及时解决,严格落实组织收入原则,坚决不收“过头税费”,全力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恢复税源,确保财政收入质优量稳可持续。四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督导检查,充分利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宣传解读政策,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辅导培训,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记者王成果)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