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成河北省首个"智慧税务"全域全覆盖城市

2020年06月15日10:05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邢台成我省首个“智慧税务”全域全覆盖城市

  疫情发生以来,该市近22万户次纳税人通过“智慧税务”系统“非接触式”办理业务162.3万笔,占全部业务的96.3%

  依托“网上申请+邮寄配送”全自助服务,税务部门为2798户次纳税人办理发票邮寄23.1万份

  6月6日19时,邢台艾米商贸公司财务人员李哲刷脸进入邢台市桥东区税务局智慧云自助办税厅,在自助终端前快速办理了代开发票业务。她说,现在不用上班时间专门跑税务局,下班顺道在智慧云厅就把票开了,非常方便。

  无人值守智慧云厅迭代升级、智税柜台进企业、蛛网式微型智慧厅全域布局……2018年邢台市税务局建成全国首个智慧云办税服务厅后,截至今年3月底,该市各县(市、区)税务局已建成20个综合智能办税服务厅,36个税务分局升级了智慧微厅,在大型企业、社区等重点区域建设了9个税企智税柜台、27个24小时自助办税厅、近200个智能微厅,配备便携式社保智能终端2392台,车购税实现网上申报缴税,使纳税人办税更便捷。

  在智慧税务建设中,邢台市税务局围绕便民办税“线上办”,征纳互动“就近办”,涉税事项“一次办”,高效便捷“马上办”的多元化办税体系,推出了全域智慧办税模式,在整体布局上基本实现了“自主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为补”的“三线互补”服务格局。由此,邢台成为我省首个实现“智慧税务”全域全覆盖的设区市。

  疫情发生以来,该市近22万户次纳税人通过“智慧税务”系统“非接触式”办理业务162.3万笔,占全部业务的96.3%。依托“网上申请+邮寄配送”全自助服务,税务部门还为2798户次纳税人办理发票邮寄23.1万份。(通讯员谢晓英 记者马建敏)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