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交警:“四个载体”创新宣传“一盔一带”

2020年06月12日17:3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减轻交通事故后果。保定公安交警以“四个载体”为抓手,把好源头关、引导关、传播关、知晓关,从线下到线上,打造了一个多角度、多维度“一盔一带”宣传矩阵。

据了解,为让不同地域、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民众广泛参与“一盔一带”生命守护行动,近日,保定市启动“讲故事送头盔”活动,让市民用讲故事的方式宣传“一盔一带”,用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小事打动骑乘人员。

活动开展以来,不仅受到本地市民的广泛关注,还陆续收到省外各地热心朋友发来的图文、视频、漫画等警戒作品。截至目前已收到作品129个,参与人员不仅有老师、企业员工、村民,还有正在读书的少年儿童,他们用亲身经历,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的关于“一盔一带”的故事,有力地扩大了活动的知晓度和传播率。

同时,保定市还在河北率先启用“共享头盔”。当地民众可以无需押金免费借用,归还后由专人进行清洁消毒,以保证安全卫生。既方便了群众出行,又可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为强化源头教育,保定公安交警充分发挥电动自行车行业内部龙头企业的带动示范作用,与当地商贸公司联合开展“买电动自行车送头盔”活动。并在电动售卖点进行安全宣讲,发放宣传资料两万余份。引导市区电动车销售商户加入到“一人一盔”交通安全宣传的阵营,让电动车骑乘者深刻意识到带头盔的重要性。

同时,保定公安交警积极发动热心公益的电动车骑友, 150名电动车公益骑手,定期身穿印有“一人一盔 安全守规”的T恤衫,佩戴安全头盔,在市区内进行巡游展示活动,已然成为街头一道亮丽风景。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