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银行64.58亿元贷款 助4000余户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6月09日17:1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微活,就业旺,经济兴。为应对疫情冲击,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河北银行积极响应党中央“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和河北银保监局提出的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要求,持续强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和信贷支持。截至5月31日,今年已为4079户普惠型小微企业提供复工复产信贷支持,累计发放贷款64.58亿元,为推进“六稳”“六保”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推出多项政策为小微企业复工“输血供氧”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河北银行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包括《“十全十免”等十项惠企举措》、《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若干措施》、《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7项16条专项政策》等,同时针对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还款难题,发布《关于做好受疫情影响的小微客户还款支持工作的通知》等多项要求,从加大信贷投放、降低企业成本、开通绿色通道、出台专项产品、强化服务保障等方面推动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着力稳企业、保就业、促发展。

为了让政策效果落到实处,深入推进“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该行总行指导协同分支机构安排专人,主动对接跟踪企业用款需求,提供专门服务,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满足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金融需求。

多措并举减费让利助力小微企业“渡难关”

河北银行持续落实落细银保监会关于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等政策要求,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提供展期、变更还款计划、暂缓缴纳贷款利息等多项服务,缓解小微企业经营压力,全力为小微企业纾困。目前,已为100笔小微贷款办理展期、20笔小微贷款调整了还款计划,为受疫情影响的361家小微企业根据需求办理了缓交贷款利息,解决了小微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重点针对优质小微企业全面推广无还本续贷,即针对资金暂时紧张的小微企业,可在贷款到期前提出续贷申请,用新发放的贷款结清原贷款,截至5月末已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贷款3.06亿元,帮助182户受疫情影响暂时资金紧张的小微客户享受了接续融资支持。全力推进人行支小再贷款投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已累计利用支小再贷款发放普惠小微贷款7.91亿元。

创新专属产品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加速”

近日,河北银行推出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复工贷”,用于持续加大对小型企业、微型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的贷款融资支持。据悉,今年以来,该行已相继推出“助企贷”“惠企贷”等助力小微企业的专项业务产品。“复工贷”的推出,是河北银行加速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达产的又一扎实举措。

此外,为更好满足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金融需求,河北银行还充分发挥数字经济优势,打造“金融+科技”赋能疫情防控模式,满足客户在家办理银行业务需求。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推出享贷、房E贷、税易贷等专项金融产品,在线提供“无接触”式服务,截至5月末已累计为267户普惠型小微企业客户发放线上贷款1.76亿元。(通讯员张雨萌、张俊芳)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