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总编辑罗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是人民网公益科普不渝的追求

2020年05月29日16:2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原标题:人民网总编辑罗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是人民网公益科普不渝的追求

民网总编辑罗华致辞(马天翼 摄)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 (时雨)“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29日,“利活肠道 增强免疫”肠道健康中国行云上科普公益活动在人民网北京1号演播厅拉开帷幕,人民网总编辑罗华在致辞中说,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是人民网在公益科普方面不渝的追求。

去年,人民网和江中制药联合发起了“肠道健康中国行”,一年以来,公益活动从南昌出发,东至南京,西到重庆,北上大连,南下广州,足迹遍及全国11个大中城市。罗华说,通过持续的大型公益科普讲座,肠道健康理念、日常调理常识,走进千万百姓家,在线上线下掀起了“关注肠道健康,推进健康升级,助力健康中国”的热潮。

人民网一贯秉持“人民公益,真正为民”的“大公益”理念,致力推动科普公益事业发展。“与江中一道组织发起‘肠道健康中国行’的初衷正基于此。”罗华说,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人民网积极行动,通过人民智云、“人民好医生”APP等端口,人民公益、人民健康、科普中国、人民体育等平台,《人民战“疫”》《求真》等栏目,普及健康知识、驳斥谣言流言、提供公益援助、倡导居家锻炼,创造了阅读量千万级、数亿级的新闻产品,切实有效地影响、引导了全国网民正确防护疫情,科学提升自身免疫力。从“肠道健康中国行”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人民网肩负起了党网应有的社会责任。

罗华在致辞中还介绍,长期以来,在中国科协和人民网联合主办的科普中国平台上,“乐享健康”的专题始终摆在最显著的位置;人民健康大讲堂等栏目,也已经精心运维多年,成为广大网民获取专业健康知识的权威渠道。

“2020年,人民网将继续携手江中制药围绕‘利活肠道、增强免疫’的主题,把‘肠道健康中国行’公益活动从线下搬到线上,以‘互联网直播+精准健康科普’,更进一步拓展肠道健康知识普及范围,更加高效地引导全民关注肠道健康,重视日常调理,增强自身免疫力。”罗华呼吁,全体国人都加入到科普公益的活动中来,为健康中国建设不懈努力。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