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高”报告和民法典草案

叶冬松参加讨论

2020年05月27日08:44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高”报告和民法典草案

  5月26日上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自界别组参加小组会议,讨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民法典草案。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参加讨论。

  委员们在讨论中认为,过去一年多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职、改革创新,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司法保障。“两高”报告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实、分析问题准、部署工作针对性强。委员们表示,要发挥优势作用,积极支持法检系统工作,为推进法治河北、平安河北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委员们在发言中说,民法典草案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法治需求,聚焦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全面加强了对公民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的保护,充分体现党增进人民福祉、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不变初心。相信民法典出台后,必将更好地维护人民权益,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委员们表示,将积极学习宣传民法典,着力凝聚广泛共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

  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妹芝;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边发吉;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王宝山分别参加讨论。(记者高原雪)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