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威县:有咱子弟兵,决战一定赢

2020年05月06日09:37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有咱子弟兵,决战一定赢

有咱子弟兵,决战一定赢

——在威县西邴庄村帮扶项目答辩会现场

4月22日,邢台军分区驻威县常屯乡西邴庄村帮扶干部王胜国起了个大早,提前两个多小时就抱着一摞子帮扶项目资料,来到设置在村委会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帮扶项目答辩会”现场。

连日来,王胜国白天登门征求乡亲们和当地乡村干部的意见建议,晚上及时吸收消化,几易其稿形成了《部队帮扶项目任务书》,编制了120万元扶贫项目资金预算。说到底,还得听听大家伙儿的意见,看帮没帮到群众的心坎上。

“千难万难,问计于民就不难!”军分区政委荆玉师说,群众的声音就是工作的风向标,关键是要教育引导好,及时纠偏正向,把各方意见拿到桌面上,让大家在析事明理中权衡利弊,作出正确的选择。

上午9时许,答辩会正式开始,西邴庄村21名村民代表当起评委,乡村两级干部现场列席。

“今年帮扶方案坚持短期与长期、输血与造血、扶志与扶智帮扶相结合,着力在坚强基层党支部堡垒、援建村委会办公场所、便民服务中心,改造村小学和村容村貌环境整体提升上下功夫。”王胜国掏出笔记本,举起效果图,逐条阐述帮扶项目内容,耐心做出解答和解释。

“‘双拥文化广场’要有夜间照明”“300套小学生校服要简单大方”“种植药材牛膝的土地环境,是不是再请农业专家测试一遍”……村民评委逐项提出意见和建议,经过讨论评估后记录在案,气氛紧张又热烈。

灯不拨不亮,理不辩不清。转眼过了中午时分,评委对讨论形成的方案投票表决,答辩会宣布结束。评审结果显示,差评0票,好评21票。

威县常屯乡党委书记刘蕾说,这两年,军分区已经帮助西邴庄村引进产业梨和蔬菜大棚两个扶贫增收项目,共种植新梨7号、秋月两个品种260多亩,建设西红柿蔬菜大棚6个,铺设防渗管道300米,购置农用机械1台……“部队帮扶工作接地气,不搞面子工程、形象工程,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真心拜群众为师,有咱子弟兵,决战脱贫攻坚一定赢!”刘蕾赞叹。

“衷心感谢乡亲们的信任与支持!”王胜国向村民评委敬礼并挨个儿握手表达谢意。他表示,将马上完善帮扶方案,确保所有项目尽快启动。(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王健)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