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乘警:五四精神永传承,青春战“疫”有我在

2020年05月04日12:0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乘警支队青年民警在列车上普及防护知识。 石家庄乘警支队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5月4日电 为大力弘扬“五四”优良传统,激发青年民警爱国与担当精神,“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石家庄乘警支队开展“五四精神永传承,青春战疫有我在”专题活动,使青年民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铭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做到抗击疫情与打击违法犯罪两不误,全力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期间,支队组织青年民警召开线上座谈会、讨论会,搭建平台让青年民警畅谈青春理想,领会支队对青年民警的殷切期盼;大队干部接送、添乘青年民警值乘的列车了解年轻乘警所思所想;青年民警在列车上开展防疫安全宣传及列车安全演练等活动,引导青年民警树立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激发青年民警奉献青春、为民服务的信念。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民警们表示,会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年轻警花刘书贤说:“治愈春天,芳华归来,铁血丹心,护航战疫,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石家庄乘警支队青年民警在站台发放疫情防护手册。 石家庄乘警支队供图

青年民警贾义涵表示:“现在,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民警,以不畏艰难敢攀登的拼搏精神,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战‘疫’决心,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用青春做笔,提笔落墨,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绚丽华章。”(周立军、李子超)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