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

河北多地开展爱国卫生城市清洁行动

2020年04月15日17:4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4月15日电 (杨文娟)两辆洒水车、三辆洗地车为一组,呈阶梯状排开进行作业,洒水车启动冲洗模式对路面进行充分湿润,洗地车随后跟上清扫回收污水积尘,保证路面得到深度清理……近日,廊坊市春季“洗城行动”集中开始。

行动中,该市安次区环卫局干部职工全员上岗,机械化清扫、人工冲洗同步作业,出动大型洒水车48辆次、湿扫车72辆次、小型路面养护车48辆次,完成冲洗作业面积494万平方米。 

而在唐山爱国卫生城市清洁行动也在进行。除日常作业人员外,唐山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80余名干部职工走上街头,清理道路绿化带,擦拭护栏、果皮桶等设施;园林中心150余人则将凤凰山公园作为清扫重点,把标识牌、座椅、亭廊等清洗得焕然一新;排水公司发动500余名干部职工,出动铲车、洒水车等对办公区域、单位门口附近的环境卫生进行保洁式清理,对重点位置进行病毒病菌消杀作业。

据了解,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在全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河北省住建厅要求各地持续推进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加强道路、公厕、公园广场等重点部位的环境卫生管理;倡导、规范市民文明行为,培养良好卫生习惯,共同维护城市环境,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秩序。同时,推进爱卫运动与疫情防控相结合,以爱卫运动巩固防疫成果,以防疫经验促进爱卫运动开展。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