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河北分行: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2020年04月10日18:0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这个春节,虽然没有像医护人员一样奔赴武汉前线,但我们党员带头加班加点保证疫情防控经费及时划转到账,也成为一名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光荣金融战士。”邢台清河县支行运营部负责人自豪地说。疫情发生以来,农行河北分行各级党组织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在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对接防疫相关企业金融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保障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河北分行各级党组织体现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组织凝聚员工,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靠前指挥,尽最大努力保证全行营业机构平安营业,为社会各界和公众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让鲜红的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各级党委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基层网点慰问看望仍然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和值班人员,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党委的关怀,要求基层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努力为客户提供及时、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病毒无情人有情。该行第一时间做出安排,党员带队到网点督导落实情况,全力协助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网点党员带头每天对营业的柜台、自助服务机具、营业门把手等设施进行清洁、通风和消毒,强化营业网点等公共场所的卫生防疫管理,让客户在清洁、干净、放心的营业环境中办理业务。

驻村干部协助村两委进行进入人员、车辆检查登记。 农行河北分行供图

党员带头进社区、进乡村做好防疫工作

农村区域春节期间返乡人数众多,防疫形势十分严峻。该行心系广大农村百姓,依托辖内2万余个“金穗惠农通”服务点,做好农村地区基础金融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农户的金融服务需求。秦皇岛分行快速反应,与秦皇岛市慈善协会携手在惠农通服务点上线捐款绿色通道,在全市乡村封闭的情况下为乡村地区广大爱心人士提供了线上捐款直通车。新功能自1月30日上线以来,共通过服务点捐款194笔、3.17万元。广大党员率先垂范深入农村加强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助力基层网点防控疫情,携手村民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在第一时间借助通讯工具及微信公众号发布官方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内容,整理制作成疫情防控小贴士,在微信群广泛转发。同时,加大疫区涉农贷款投放力度,保障疫区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信贷资金需求。

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工作,河北分行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疫情防控相关业务到网点随申随办。对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取现、资金划转,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慈善组织的账户开立、资金清算,以及各类捐赠款项汇划等业务特事特办,并根据需要为疫情防控医疗机构提供上门金融服务。

1月27日,邢台分行接到卫健部门通知,要求紧密拨付两笔疫情防治专项资金。他们立即启动应急服务预案,迅速成立由党员骨干组成的应急小组,并明确要求小组成员假期做到“一不得三确保”,即不得离开市区,确保随时待命、立即响应和半小时到岗,确保资金第一时间就位并发挥应有作用。

党员带头为湖北地区捐款

1月28日,农行迁西支行在得知迁西县红十字会需要开立专用存款账户用于接受社会各界对抗击疫情的捐款后,支行党委积极协调,主动联系县政府及红十字会相关人员,加班加点为其办理开户事宜,并减免一切费用。

连日来,秦皇岛、衡水、邢台等分行党委迅速行动、分秒必争,为当地慈善机构开通掌银捐款渠道,全省各级农行党委发起捐款奉献爱心,为疫情防控积极贡献农行力量。

定州支行二线干部增援抗疫前线。 农行河北分行供图

营业网点为客户测量体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河北分行党委把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通过银行柜面、个人网银、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的转账交易以及企业网银“爱心捐款”发起的抗击疫情捐款,免收手续费。中心金库做好网点运营现金保障、保障现金供应。运营、科技条线严阵以待,强化保障,确保防疫相关业务高效办理,各项资金及时到位。

河北分行积极落实农行出台的18项服务措施,保障医院及疫情防控相关产行业普惠型小微企业的合理信贷需求,以金融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2月6日,河北分行累计向疫情防控相关7家企业发放贷款合计2.02亿元,其中小微企业550万元。润博达医疗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是以生产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用品企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邢台宁晋县支行党委第一时间走访该企业,迅速发放1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用于企业提高扩大生产能力,及时满足医院、卫生防疫部门医疗器具采购的需求,赢得企业信赖和政府赞扬。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