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平安乡村“天翼看家”24小时保驾护航

2020年04月03日11:4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随着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进一步加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依托中国电信推出的平安乡村“天翼看家”服务,定州高蓬镇曹家庄村解决了无法实时监控村口人员出入情况的难题,助力疫情期间科学防控,保障村民安全。

天翼看家摄像头。 河北电信供图

保定市定州高蓬镇曹家庄村缺少监控设施,无法监控各村口人员出入情况。中国电信保定分公司定州高蓬支局长李晶晶得知后,主动与该村取得联系,进村宣讲科学防控举措,并就平安乡村“天翼看家”服务做出详细说明。在了解到相较于传统监控设备,“天翼看家“摄像头更具安全性,可实现24小时实时在线监控,存储回看更方便,并且支持双向语音对讲功能后,村领导对“天翼看家”服务十分满意,并决定立即安装。

为尽早开通监控服务,签约当天,李晶晶同步协调装维班长丁进峰组织人员到场安装,加班加点,截至当晚22时, 40个点位的点亮工作全部完成,并交付村委会投入使用。

从业务讲解,到订单签约,再到安装服务,李晶晶提供“一站式”全流程服务,不仅为曹家庄村搭建起疫情防控的平台,更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得到了曹家庄村两委的高度评价。

智慧家庭工程师安装摄像头。 河北电信供图

“一站式”服务是保定电信为客户提供的“一点受理,整体解决”的服务方式,旨在提高服务质量、效率和客户满意度。疫情不退,我们不撤,中国电信保定分公司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以信息化应用为抓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持续贡献电信力量。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