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征集四类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

2020年04月03日08:47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征集四类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

  从河北省科技厅获悉,河北省日前印发《关于开展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征集工作的通知》,面向全省开展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征集工作。

  此次征集的重点技术领域有四类,分别为疫情防控类、复工复产类、民生保障类和产业发展类。其中,疫情防控类包括检测试剂、药品与相关技术服务,疫情监测分析与信息服务以及医疗服务与保障类的产品与技术。复工复产类为主要用于居民生活服务,包括消费升级、在线教育、无人配送及其他智能产品等。民生保障类为主要用于居民生活服务,包括消费升级、在线教育、无人配送及其他智能产品等。产业发展类为其他相关但不限于疫情防护及复工复产,持续为医疗健康、5G、工业互联网、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等产业发展助力的先进技术和产品。

  据悉,科技部将按专业领域制定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目录,会同各部门及行业协会,建立动态先进技术成果的汇集与共享机制,组织国家创新型城市(县市)、国家高新区等科技园区开展对接和转化应用服务。省科技厅将根据领域分类,组织开展“河北·2020科技成果直通车”系列活动,对重点项目进行路演对接。(记者王璐丹)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