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 笃定前行——雄安新区三周年电信人不忘初心再出发

2020年04月01日18:0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三年回望,雄安新区画卷徐徐铺展!中国电信雄安新区公司自2017年9月入驻雄安新区以来,紧跟新区建设步伐,顺势而动,从“创业基础年”到“基础提升年”再到“基础巩固年”,始终坚持党建统领,坚守初心使命,聚焦三大市场,夯实“四个基础”,从27人的创业勇士到今天的百人团队,勇挑历史重任,唱响春天的故事!

固基强根,铸魂强企。公司党委始终围绕服务新区发展需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扛起服务新区建设发展的“电信担当”。立足高起点,多维联动,广泛宣传,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建制度、立规矩,树品牌,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党建“三个一工程”。畅通渠道,凝心聚力,统一思想谋开局。立足电信企业文化和河北公司创业文化,凝聚提炼“守正创新、务实担当、多元融合、共创共享”工作纲领,携手并进,凝聚团队力量。党的力量要让群众看得见,扎实推进一支部一品牌、一党员一承诺,成立党员突击队,在网络重保、新冠疫情防控、市场攻坚一线,共产党员亮出身份挺身而出,党支部筑牢坚强堡垒共克时艰。以党建为媒,按照“党建+平台+合作”的党建翼联模式,进驻新区两大平台,与新区检察院、税务局、工行、铁塔等单位开展多种共建活动,共同推动企业党建与新区建设同步推进、融合共生。

担当作为,网络强基。建、维、优协同推进,网络能力持续提升,移动网、光网两网网络质量和客户感知同城第一。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建设,15家合作单位150余名建设者,历时六个月,战严寒,斗酷暑,淀海腾龙、战道雄风、地火燎原三个“尖刀班”不舍昼夜,放弃节假日,驻地停电就把手机里的“手电筒”打开照亮地图研究网络络施工,最终实现基站数量增长2.2倍,在雄安新区实现移动网覆盖最广、速率最高、容量最大,视频优良率达到99.98%,领先具备县城千兆光宽带接入能力。一个昼夜,无眠无休,完成9.6公里光缆架设,开通了2个5G基站、2个4G基站、4条专线,圆满完成1.16重保。雄安公司临时数据中心作为“边云超”城市计算体系的重要一环,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在春节期间正常施工,顺利完成项目扩容。新建一主五辅政企高质量专线承载网,在新区开通172个5G站点,以“雄安质量”与“创业担当”为这座未来智慧城市筑牢信息化根基。

开疆拓土,市场发力。公司初创,面对新形势、新困难,在集团公司、省公司的领导支持下,“海陆空”三维一体谋划雄安市场,为生存而战,用户规模和发展能力连创新高,跨越生死线。面对大规模拆迁、新政实施、携号转网等复杂的市场环境,细分市场,把握特征,重点聚焦“拆、建、来”,提升能力,突破自我,打好主动仗,深入农村,进入工地,实现规模与收入双突破。深耕存量市场,坚守价值经营,秉承全融理念,存量收入保有率居河北省前列。秉承客户的时间就是我们的工作时间,把“服务客户、成就客户”的理念融入到每一位干部员工的血液中,打造一站式服务体系。快速落地新技术、新应用,打造首个5G切片银行;牢牢把握拆迁市场,以征迁系统为切入,提升综合通信服务覆盖广度;深挖建筑行业,数十个智慧工地项目在全区落地开花;区县合力,精诚团结,在教育、医疗、金融、建筑等多个领域打造ICT项目样板。践行央企责任担当,逆流而上,在设备调测现场,在云会议开通现场,在大数据支撑现场······利用中国电信的优势资源,为疫情中的客户迅速制定应急方案,为客户网络保驾护航,为新区的防疫工作贡献电信力量。

初心不变 步履不停。又是一个春潮涌动的四月,雄安电信人不负春光不负韶华,坚定信心再出发,把成绩留给历史,靠奋斗再立新功。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