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高新区税务局:“多点发力”推动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31日16:3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近日,衡水高新区税务局不断细化办税举措,结合自身特色,积极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全方位、多渠道的涉税服务,多点发力,积极助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该税务局通过召开专题调度和推进会,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通过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纾困解难等帮扶,将各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截至目前,该局通过税企QQ群、微信群等方式在线上为438户(次)企业提供了服务。

除了将优惠政策落到实处,该局还强化问计问需,通过优化网上办理、预约办税等服务举措,进一步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办理涉税事项,最大程度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办税服务。疫情以来,该局共为当地500余户(次)纳税人寄送发票6万余份,受理纳税人预约办税15次,通过厅外咨询、电话咨询等方式受理涉税咨询1600余人次。

河北冀衡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重要的含氯消毒剂生产基地之一,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防控一线对消毒用品的需求,该公司24小时不间断生产消毒剂,但因其需大批购进原材料等而产生大额资金需求,了解到情况后,高新区税务局简化办税流程、压缩办结时限,在企业发起退税申请的第二天,就为其及时、足额办理企业所得税的退税业务,退税款1000余万,有效缓解了其资金压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动能。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