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严控中小学生线上学习时长和作业量

2020年03月31日08:44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严控中小学生线上学习时长和作业量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丰富中小学生学习生活的指导意见》,提出各地各学校要尊重不同学段学生的学习成长需求差异和学生居家的实际学习环境,采取切合实际的教学方式,严格控制线上学习时长和作业量。

  该指导意见明确,各地各中小学校充分发挥在线教学资源平台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育人作用,丰富平台内容,为师生家长提供德智体美劳全方位的优质教育资源,丰富学生课外生活,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和核心素养。坚决防止超前过快学习,不得强行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上传学习视频、打印作业等,防止增加学生不必要的负担。各地各中小学校要通过视频升国旗、网络主题班会、主题征文等活动,激发广大学生爱国热情,培养学生形成积极健康的人格和爱党爱国的良好品质。培养学生健康生活习惯,丰富学生居家文化生活,提高审美情趣,激发主动学习热情。加强家庭教育指导,为家长提供家庭教育基本知识。(记者马利、桑珊)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