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费优惠“强心剂”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6日17:3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我们现在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资金周转,税费优惠政策一出来,税务局就联系我了,只社保费减免这一项就省下来3万多元,真是帮了我们大忙。”石家庄五业农牧机械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康会霞说道。

图为税务干部向石家庄五业农牧机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康会霞介绍企业在税收、社保费减免等方面能享受到的优惠政策。

石家庄五业农牧机械有限公司是行唐县农机生产的老牌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由于发动机等进口部件供应不足,企业生产销售也受到影响。复工复产后,资金周转压力成了企业面临的主要困难。随着一系列税收和社保费优惠政策的实施,行唐县税务局把纳税服务搬到了网上,搬进了手机,不用见面,就把政策推送到了企业负责人手中。通过网上办、预约办、容缺办等方式,累计为企业落实了各项税费优惠10余万元,社保费预计减免15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面临的资金压力。

图为税务干部向峪口禽业财务人员孙伦伦宣传介绍税费优惠政策,从税收角度为企业缓解资金周转压力谋思路。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资金周转困难、退税资金回笼迫切的出口企业,行唐县税务局通过落实出口退税加速办、退税审批网上办、实地核查联合办、函调核查重点办等措施,实现退税计划下发“零时差”、业务办理“零接触”。

奥垠行唐蜡业有限公司是行唐县重要的蜡制品出口企业,受疫情影响,主要出口业务减少,货品积压导致的资金回笼困难成了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行唐县税务局了解到情况后,努力压缩退税办理周期,提高退税退费效率,及时为其办理出口退税109万元,极大缓解了企业面临的资金压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据悉,为进一步帮助解决中小微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石家庄税务部门加强与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合作,以2020年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将纳入“银税互动”的企业范围,在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基础上扩大到M级企业,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创新信贷产品,主动为中小微企业和银行搭桥,协助金融部门主动对接、精准放贷,助推企业复产复工复销,努力降低企业因疫情受到的影响,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税费优惠“强心剂”。(邢敏)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