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赤城:12辆返京“直通车”送回北京“送暖人”

2020年03月25日20:0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3月25日电 3月23日上午12:00,从赤城开往北京接送赤城籍司炉工的12辆直通车,准时到达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街道指定接送地点。

“您是哪家企业的?所属乡镇是哪?返程地到哪?”回答完工作人员的三个问题,来自北京鸿业集团的赤城籍司炉工老张头,在完成了测温、登记、消毒等一切准备工作后,顺利登上了返乡直通车。

据了解,张家口赤城县每年在北京从事司炉工的从业人员近万人,基本遍布了全县各乡镇。同时,赤城籍在京经营发展的热力企业也近百家,占北京全市私营热力企业的60%。

为认真落实京津冀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确保司炉工师傅有序安全返乡,北京市海淀区委、区政府和赤城县委、县政府以对口帮扶为平台统筹指导,以北京赤城企业商会为纽带互通协调,北京鸿业集团、北京纵横三北等热力企业主动承担保障服务,开展了这次跨区域协作、政企有效联动、疫情防控闭环管理的司炉工返乡活动。

早在供暖期结束前,赤城县委、县政府便研究制定了《赤城县司炉工返乡管理指导意见》,成立了北京赤城籍司炉工返乡前方服务工作组,统筹县、乡、村返乡工作;海淀区委、区政府积极协调花园路街道落实接送地点,区城市综合执法部门维护相关秩序;北京赤城企业商会联络协调返乡人员统计报备等工作,北京鸿业集团、北京纵横三北等热力企业积极组织志愿者提供接送现场保障服务。

目前,北京赤城籍司炉工返乡前方服务工作组已顺利接送了两批次,共600多名司炉工安全有序返乡。

随着北京供暖季结束,工作组还将结合北京采暖季延期、司炉工返乡需求和疫情管控的三方面具体情况,多措并举完成好司炉工后续返乡工作。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