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为小微企业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2020年03月24日10:1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为落实中信银行总行关于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的要求,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发展。3月20日,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成功为某工贸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800万,助力小微企业缓解资金暂时困难,以高效的金融服务,切实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该工贸企业主营机械设备、配件的销售及物业服务业,疫情期间,该企业上游机械设备配件供应商受疫情冲击资金压力较大;另外,其租户因不能正常营业而出现资金紧张的情况,纷纷提出租金减免要求。资金缺口与资金成本成为企业复工之路的拦路虎。为尽快与众租户和上游小微企业共同度过疫情影响期,3月18日,该企业向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提出了融资需求。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迅速行动,建立疫情防控业务绿色通道,创新工作方式,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组织专人推进,抢抓时间效率,仅用两天时间成功为该企业发放贷款800万元。同时,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通过相关优惠措施,减轻企业融资成本,在满足客户融资需求的同时,间接支持上游数十家小微企业及租户复工复产。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缓解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关于加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总行《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惠型小微企业法人客户金融服务的通知》文件精神,勇于担当、不辱使命,积极践行中信银行“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企业文化发展理念,为小微企业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中信力量。(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供稿)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