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公布第五十五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2020年03月24日10:0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3月24日电 (刘素莹)河北一公司哄抬价格,罚款15万元;玉田县某百货商店违规销售假冒防护口罩,罚款5万元……23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外公布了第五十五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士提醒广大网民,若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从严从快查处。

附:第五十五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案例一:河北泽丰科技有限公司哄抬价格案

根据有关部门移交的线索,石家庄市栾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河北泽丰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销售防护用品存在哄抬价格的行为。石家庄市栾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15万元。

案例二:玉田县建慧百货商店违规销售假冒防护口罩案

根据有关部门移交的线索,玉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玉田县建慧百货商店开展调查。经查,该店存在违规销售假冒防护口罩的行为。玉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店罚款5万元。

案例三:衡水百耀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违规发布虚假广告案

根据群众举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依法对衡水百耀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存在违规发布虚假广告的行为。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2万元。

案例四:保定太极医药零售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唐县分公司违规销售医疗器械案

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保定太极医药零售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唐县分公司未建立并执行医疗器械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且拒不改正。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1.5万元。

案例五:阳原县东城众信超市违规经销食品案

阳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阳原县东城众信超市存在未按规定履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且拒不改正。阳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超市罚款1万元。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