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企业网上参保直通车上线

2020年03月24日09:26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河北省企业网上参保直通车上线

  近日,河北省人社厅、省税务局联合建立的河北省企业网上参保直通车正式上线,全省各地新参保企业均可通过直通车一站式自助办理企业社会保险登记、职工参保登记、社会保险费申报、费款缴纳等4项业务。

  据了解,网上直通车全面实行申报承诺制,参保单位要确保填报信息的完整、准确、真实、及时,并承担由此产生的业务结果。网上参保直通车参保单位范围涉及全省各地新参保企业(大型企业、中小微企业),不包括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等。新参保企业在网上直通车登记申报后,可直接跳转到河北省电子税务局网页,按照电子税务局流程注册、登录、缴费关联、网上缴款。

  此外,凡河北各地已注册企业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不需要任何手续,全程在线自助办理,登记缴费一次办。(记者解楚楚)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