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以先进理念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典范——

北京通州与河北三县市协同发展规划出炉

2020年03月17日13:4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3月17日电 (袁志广)紧紧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以先进的理念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北京市通州区与河北省三河、大厂、香河三县市协同发展规划》近日正式出炉。这是本网刚刚从河北省发改委了解到的消息。

根据该发展规划,北京通州与河北三县市将协同打造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和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

到2025年,北京通州与河北三县市协同发展机制建立并有效发挥作用,城乡空间和功能格局进一步优化,重点生态修复与建设工程基本完成,轨道交通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园区共建取得实质进展,公共服务落差逐步缩小。

到2035年,北京通州与河北三县市协同发展的体制机制更加完善,高效一体的空间格局基本形成,生态环境质量根本改善,智能绿色的交通体系基本形成,创新引领的现代经济体系基本建立,基本公共服务基本实现均等化。

为了达到上述目标,北京通州与河北三县市将通过共同塑造魅力人文的城乡风貌、打造自然优美的生态环境、建设高效一体的综合交通网络、培育创新引领的现代化经济体系等为重点,来推进上述地方的协同发展。

附:【一图读懂】北京市通州区与河北省三河、大厂、香河三县市协同发展规划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