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下幸福树 种上希望林——河北磁县义务植树添新绿

2020年03月12日13:3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13:34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0条新闻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河北磁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栽下幸福树,种上希望林,以实际行动为磁县环境添一片新绿。

3月的磁州大地春意盎然,孕育着无限生机,磁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谋划、科学有序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从东部平原到西部山区,从城区干道到村间小道……广大干部党员的身影活跃在城市绿化美化、山区绿化、园区绿化、环湖生态绿化、村庄绿化等一线,投身山、田、路、河、村等全覆盖增绿工程。

今年,磁县结合“旅发大会”工作,按照“点上求精、线上求景、面上求量”的工作思路,计划完成造林13.5万亩,其中人工造林43000亩、封山育林和飞播造林70000亩、森林抚育22000亩,重点实施山区绿化、廊道绿化、乡镇社会造林及村庄庭院绿化、水系绿化、园区绿化和全民义务植树等六大绿化工程。加大对山区造林绿化力度,着重补齐阳面山体、旅游道路两侧荒山绿化短板,全力打造西部生态屏障。对重点道路两侧,在前期绿化基础上,补植补栽、见缝插绿,提升景观水平。结合乡村振兴、农村环境整治,动员全民参与,以绿化示范工程、示范村、示范户为引领,采取分区域、分批次、分时段的方式,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造林绿化,做到防疫与绿化同步进行,做到应绿尽绿、破硬栽绿,打造山青水秀地绿天蓝的良好生态环境 ,为成功承办旅发大会营造绿美磁县靓丽环境。此外,在资金保障上,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同时积极争取造林专项资金,探索PPP模式造林项目及国家储备林项目。

2020年到2023年,通过三年努力,全县增加森林面积29万亩。其中,人工造林12万亩,飞播造林6万亩,封山育林6万亩,森林抚育5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大幅度提升!

(责编:周立军、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