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强化污染源自动监测设备监管

2020年03月10日10: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3月9日电  (记者张腾扬、史自强)记者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在减少现场执法频次的同时,确保企业污染达标排放,河北各地将全方位加强污染源自动监测设备监督管理,强化自动监测设备超标(异常)处置。

  根据要求,各地要建立完善的超标(异常)数据“发现—核实—审核—移交—核查—反馈”平台化处置机制。重点排污单位应如实填报超标(异常)数据发生的原因,并提供佐证材料。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负责审核判定,确认超标(异常)属实或无法准确判断的,移交同级执法部门处置。生态环境执法机构要及时开展现场核查,对自动监测设备故障率高、运维不到位等情形,依法依规处罚到位;对篡改、伪造自动监控数据的,严厉打击,移交公安部门。

  此外,河北鼓励各地利用远程执法抽查手段,加大远程执法抽查频次,对超标排放、偷排偷放等环境违法行为,严查重处,切实保障企业达标排放。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10日 14 版)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 石家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