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健康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石家庄中医药健康服务舱”开舱运行

2020年03月10日08:27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石家庄中医药健康服务舱”开舱运行

  3月8日上午,“石家庄中医药健康服务舱”开进省会南高营社区,为居民提供诊疗、送医送药等健康服务。这是“石家庄中医药健康服务舱”自6日开舱运行后的第三站。

  为解决居民受疫情影响看病就医不便的实际困难,石家庄市中医院装配了“中医药健康服务舱”。服务舱采用5G网络,搭载省市医保平台,能够进行挂号、看病、划价、收费、药物调剂和发药全流程服务。服务舱车配有简单的检测设备,可以进行心电图、血压、血糖等检测。在医生开出处方后,还可提供常见多发病中药、西药、院内制剂的发放。石家庄市中医院发挥中医药“治未病”优势,在每一站现场都设有健康咨询台和中医药防治宣传区,提供以一封信、一剂汤药、一包香囊、一支熏香、一套养生操“五个一”为主的中医药综合防治惠民服务,并安排医务人员为市民答疑解惑。

  “有了这所‘流动医院’,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市名中医服务,有效提升群众的健康保健和祛瘟防病综合技能,提高健康自主调理能力和疾病判断能力,方便群众及时就医。”石家庄市中医院副院长王延峰表示,疫情防控期间该活动将持续开展,疫情结束后只要群众有需求,服务舱将常态化运行。(记者吴培源)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