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户籍窗口累计接待群众57671人

2020年03月09日09:00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全省户籍窗口累计接待群众57671人

  3月2日,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河北省公安机关户籍窗口单位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服务群众工作,自1月28日以来,全省户籍窗口累计接待群众数量57671人,累计办理户口8369人、身份证28522人、暂住登记3881人、居住证821人,累计业务咨询31092人。

  据了解,1月29日,省公安厅治安警察总队通过“河北公安”微信公众号发布“抗击疫情时期户政业务办理解答”,承诺出生证、迁移证等超期的,疫情过后正常受理,不受超期影响,解除了群众的顾虑。市县公安机关人口管理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提示信息,并在户籍窗口张贴告知单,公开预约电话,引导群众对不急的户籍业务延期办,紧急的预约办。

  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各地户籍窗口单位科学安排业务受理,对群众急需办理户口、身份证、居住证等业务,已开通网上受理的,引导群众网上申请,网上办理;对尚未开通网上办理的,通过电话、微信等手段,预约办理。对需要群众现场办理的,科学安排每日受理办理数量,采取发号等措施,防止人员在户籍窗口聚集。

  在做好服务群众的同时,各户籍窗口单位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强窗口防控工作。在全省户籍窗口配备红外体温测量仪1216台;安排专人在户籍窗口入口,对每名办事群众进行体温检测。工作中,民警辅警全部佩戴口罩,与办事人员保持一定距离,对工作台、指纹采集仪、电脑键盘、办公用品等群众近距离接触过或可能接触的物品使用一次消毒一次。(记者尹翠莉)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