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曝光第三十八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2020年03月08日09:4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3月8日电 (刘素莹)邢台某公司违规销售假冒医用口罩,罚款10万元;辛集市某百货商店违规销售口罩,罚款5万元……7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外曝光了第三十八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查办了一批批案件,维护了市场秩序。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士提醒广大网民,若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从严从快查处。

附:第三十八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案例一:邢台天恩成商贸有限公司违规销售假冒医用口罩案

根据相关部门线索通报,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邢台天恩成商贸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存在违规销售假冒医用口罩的行为。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10万元。

案例二:辛集市仁子百货商店违规销售口罩案

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辛集市仁子百货商店存在违规销售无合格证明口罩的行为。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商店罚款5万元。

案例三: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广源商店违规销售三无防护用品案

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循环化工园区广源商店存在违规销售三无防护用品的行为。石家庄市循环化工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商店罚款2万元。

案例四:沧州市运河区好采文具店违规销售假冒防护口罩案

根据群众举报,沧州市运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好采文具店开展调查。经查,该文具店存在违规销售假冒防护口罩的行为。沧州市运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文具店罚款1万元。

案例五:阜平县康益劳保被服超市违规销售三无口罩案

阜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阜平县康益劳保被服超市存在违规销售三无口罩的行为。阜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超市罚款1万元。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