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加速键” 辛集3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03月05日11:1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3月5日电 3月3日,辛集经济开发区河北金瓯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项目的开工现场传来阵阵机器轰鸣声,4台挖掘机正一齐“动手”,破土挖槽,开工建设。

该项目总投资10.2亿元,建成后年产高值医用耗材、设备、生物材料、手术器械等医疗器械40万套。

金瓯医疗器械项目是辛集市2020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的项目之一。据悉,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计36个,总投资57.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9亿元。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也标志着辛集市进一步吹响全面复工复产的“集结号”,按下了重点项目建设的“加速键”。

“这次开工和签约的项目,总体来看,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拉动作用强,符合全市的产业发展方向,有助于辛集市产业结构调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一个项目、一名包联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工期计划、一个责任方案,对项目实行日报告动态管理,主动服务企业,助力项目建设。”辛集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闯介绍说

据介绍,对集中开工的建设项目,辛集市将倒排工期、盯紧盯牢,坚持做到以快补晚、紧跟进度,为实现固定资产投资指标首季开门红和全部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各相关部门也将进一步强化项目立市、工业立市的理念,谋划储备一批兴市立市的大项目、好项目,招引一批强链、补链、建链、延链的高质量项目,同时全力做好政策支持、手续跑办、要素保障、优化环境等各项工作,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高效通畅进行。(张晓博、张思瑶)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