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发展六周年——沧州:“组团式”承接 赋能产业转型

2020年02月27日20:2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20:28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0条新闻

2月22日,位于沧州肃宁县的星海钢琴(河北)有限公司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正式复工。这是2018年沧州承接北京星海钢琴有限公司的产业转移项目——星海钢琴肃宁生产基地。今年该基地将实现年产钢琴20000架,西管乐器10000支,数码键盘乐器5000架,年生产总值2.8亿元。

有序对接、合理布局,河北承接京津产业转移越发精准。6年来,河北省共承接京津转入基本单位9773个。借力京津产业优势,河北理顺产业发展链条,形成了一批产业聚集区。北京现代沧州分公司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以来,落户河北质量最高、体量最大的产业协同项目。2019年,国家级汽车及零部件检测中心签约沧州,汽车新技术研究中心和司法科技鉴定中心、智能网联汽车试验中心等也纷纷落户,形成了全产业链条的汽车产业。

沧州在承接北京医药产业过程中,打造了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目前已签约140个入园项目、总投资443亿元,48家开工建设或竣工投产,完成投资近百亿。10000余家北京服装商户和3000多家生产厂家、加工企业落户沧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6年来,沧州在京津合作项目上,共签约1400多个项目,协议总投资6410亿元。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沧州市将继续加强与京津、大型央企民企“一对一”对接,着力引进一批龙头型、旗舰型、基地型重大产业项目。

(责编:周立军、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