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河北分行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7日11:2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行河北分行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监管部门、农总行党委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稳大局,一手抓经营服务稳生产,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客户纾困解困。

优化政策 加大企业融资支持力度

为做好金融服务,全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农行河北分行专门出台信贷支持防控疫情专项工作措施,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建立客户部门和信贷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主动对接政府部门和各类疫情防控企业,全面了解各单位、各企业与疫情防控相关方面的信贷资金需求。除专项配置信贷规模计划、保障重点企业融资需求、下放权限、简化流程、执行最优惠利率外,还建立疫情防控信贷业务绿色通道,要求全行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企业信贷业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即来即审,并进一步提高涉及疫情防控的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审批效率,在关键时期为企业“真解难、解真难”。

1月25日以来,河北分行已累计发放涉及疫情防控信用9.72亿元,其中投向医用物资相关企业9846万元、投向生活物资相关企业8.4亿元,投向医院及科研机构3000万元,全部执行优惠利率。同时,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企业,均已落实责任人,逐户开展走访对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目前,已进入信贷运作流程的贷款13.37亿元。

线上线下 做好受疫情影响企业金融服务

农行河北分行全面摸排存量客户中受疫情影响较大造成经营暂时出现困难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对公客户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小微企业,采取制定纾困方案,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通过信贷重组、贷款展期、调整贷款利率和还款计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全力支持其恢复生产经营。同时,加大“智慧金融”服务力度,确保网银、掌银、自助渠道等随时提供金融咨询与服务,及时处理客户日常金融需求。在线上融资方面,依托丰富的线上贷款产品,提供快捷、便利、安全、高效的实时在线信贷服务,鼓励有资金需求的小微企业通过电子渠道办理“纳税e贷”“抵押e贷”“数据网贷”等线上产品,7×24满足客户金融需求。截至2月24日,累计为1380户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完成授信34.55亿元,发放贷款14.15亿元。其中,为1253户小微企业发放“纳税e贷”“抵押e贷”等互联网金融贷款产品7亿元。

强化保障 倾力支持春耕及服务“三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针对春耕备耕时期涉农信贷需求数量多、额度大、时间紧等特点,河北分行从全力抓好春季生产资金保障入手,加快推进春耕备耕贷款投放,重点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小额农户、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等的支持力度,切实满足农民购买种子、化肥、农膜、农药等生产资料的信贷资金需求。同时简化农户贷款办理流程,执行优惠利率政策。对于受疫情影响暂时还款困难的农户做出特殊规定,明确要求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和压贷,通过合理设置宽限期、办理展期等措施给予支持。积极改进和创新信贷模式,以“惠农e贷”线上农户贷款为主打产品,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鼓励客户通过掌银申请办理,有效提升农户贷款办贷效率。截至目前,已投放农户贷款5.9亿元,贷款余额46.6亿元;投放“惠农e贷”农户贷款5.4亿元,覆盖农户4118户,有效满足了不同客户融资需求。(杨珊)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