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战“疫”担使命,齐心协力夺胜利

——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以“三提升五确保”积极响应行党委倡议书

2020年02月25日19:1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总行各项决策部署,在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问需企业,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为多家涉及疫情防控企业及时提供了资金支持,切实为打赢疫情攻坚战提供了坚实有效的金融服务保障。

2月20日,在收到行党委《致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后,分行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传达倡议书内容,结合分行实际研提贯彻落实意见,迅速形成了《河北省分行党委关于响应行党委倡议、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实施意见》。2月24日,该《实施意见》经党委会审议通过后第一时间下发各支部、各处室。

《实施意见》通过成立“五个攻坚小组”协同推进,利用疫情防控宣传板、分行简讯、外部媒体等多渠道加强宣传教育,采取季讲评、月计划、周总结、日报告的方法,纪委开展监督检查,支部创新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一系列具体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做细,推动“双胜利”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进一步号召分行广大党员强化政治担当和政治引领,率先垂范、当好先锋,勇于攻坚破难,着力强化“三提升”,即提升一线服务客户的专业性,提升贷前、贷中、贷后工作的高效性,提升中后台服务前台的有效性”,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实现“五个确保”工作目标,即:一手抓好分行自身的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分行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确保分行员工及家属“零感染”,确保分行年度任务完成,确保政策性金融逆周期作用有效发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行党委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见效,确保“双胜利”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战役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一线熠熠生辉。2月25日下午,分行迅速行动,为石药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放1亿元贷款用于支持其子公司采购生产防疫药物的原材料,全面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进出口银行河北分行供稿)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