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战疫情+保复产 ,全力保障冰雪产业落地生根

2020年02月24日19:3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冬奥举办地张家口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有着冰雪制造等多类型的生产企业,今年,张家口高新区正在2020年申报国家级高新区。为了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有序有力有效的开展复工复产工作,连日来,张家口高新区根据辖内企业类型和人员结构“量体裁衣”、科学施策、政企联动,海内外驻园企业全面开启了复工投产。

全面落实科局包联责任制是张家口高新区防疫工作的首要纲领。将152个生产性企业分别包联到9个科局,协同各企业管理层逐一制定科学防控方案,包联科局组织各相关单位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是区党工委、管委会高效帮扶企业恢复生产的关键所在。截至今天,申请复工的冰雪装备类和其他各类型企业65家,包括春节期间未停工的4家企业,全区已有56家企业正式投产,预计本月底前驻园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疫情来袭,冰雪产业在张家口落地生根的脚步不能停,动力不能减。为了促推冰雪产业发展的国际合作,张家口高新区与海外企业更加紧密协作,互帮互助,让外商对在张家口的发展充满信心!针对重点项目和大规模生产的驻园企业类型,以及高新区复杂的人员结构,张家口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赵满柱带队为企业量体裁衣,研究规划出一套“错时用餐+科学作业+交通安全闭环”的复工模式,全力保障一线工人的人身健康。区长戴鹏炜组织相关部门成立“联合验收组”,做好保障企业物资输送的“快递员”,让企业放心复工复产。

今年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的关键阶段,期待冬奥赛区张家口尽早打赢防疫阻击战、总体战!全面落实“冰雪运动在张家口落地生根”的重要任务!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